全职厨,主食伞修,副食all叶。

【伞修】灰姑娘(下)

设定伞修架空,灰姑娘世界观,本章完结。

前情提要:好不容易达成了王子的爱恋,却发现那个异常数据居然是自己的故友——苏沐秋,虽然知道这是自动代入的功劳,但这个故事也实在太真实了!12点的钟声响起,我们是否应该说,再见。

ooc,有错请指教。

祝阅读愉快,另外祝新年快乐,万事如意。

我对伞修是真爱。

+++++

“你终于肯出现了……阿修……”

 

“……沐,沐秋……”此时的叶修,已经震惊的快失去语言能力,他呆呆的看着眼前那个少年,18岁的年纪,眉眼还带着孩童的青涩,却已有了成熟的气质,他也穿着一身黑礼服,修长的身躯被那身繁复的礼服包裹的严丝密合,苏沐秋只是站在那里,就给人一种贵族的高贵。

 

“……你是谁!”如果仔细听,不难发现,叶修此时声音里的颤抖。

 

“……连你也不认识我了吗……”苏沐秋淡淡的说着,脸上什么表情也没有,他的眼睛很漂亮,可是里面却是那么空洞,幽深的瞳孔好像要把叶修吸进去,那里,是叶修也看不懂孤独和悲伤,突然,他眼神一凌:“不,你不是阿修,阿修已经死了……你是叶修,但不是这个世界的……”他微微低下头,瘦削的身影难掩落寞:“100年了,也只有这一天,可以幻化出实体,本来是想找你们的,但没想到,竟然一个人也不在了……”

 

“……你,到底是什么来历。”叶修知道,每一个异常数据在这个世界存在之后,这个世界都为为那个数据捏造出他存在的过往,只是,无论它是否存在,这个世界都只会按照原来的轨迹发展罢了。

 

苏沐秋看了眼叶修,才缓缓说道:“罢了,看在你和他长得一模一样的份上,我就告诉你好了,100年过去了,也难得有人能陪我说话。”苏沐秋并没有对于叶修此时的反应感到惊讶,他也只是自顾自的说着。

 

“我是从前这个王国的王子,我有一个妹妹,叫苏沐橙,还有一个好兄弟。”说到这,他看了叶修一眼,“他和你一模一样,也叫叶修,我们曾经约定,要把这个国家推上巅峰……然而,在我18岁那年,外国大举侵略,我们虽然拼死抵抗,但是还是输了……我死了……”叶修定定的看着苏沐秋,此时他的眼中,是化不开的遗憾,他在遗憾什么?

 

“我不知道怎么回事,我死后,就以一个鬼魂的身份在这个城堡里游荡,我出不去,也无法消失,后来……我看见,父母,沐橙,和阿修,都死了……”明明只是如此平淡的叙述,叶修却从里面听出了无限的懊恼和自责,在听到那个称呼时,他的心狠狠地挑跳了跳,他不断的告诉着自己,这只是个数据,这只是串异常数据,没事的,没事的,可是,听着这个世界为他捏造的故事,他却怎么也沉不下心,所谓故事,未必要真实,却一定要能触动人心底最深的那根弦。

 

“其实也没什么啊,只是先他们一步离去而已……叶修,我可以这么叫你吗?我死后,除了以鬼魂的形态继续存在,还可以看清人们的过去,和内心想说的话……但是我看不清你的过去,我也只能大致明白你在想什么,我知道你是来‘清除’我的……”苏沐秋依然只是淡淡地说的,表情无悲无喜,却令叶修大惊失色。

 

“我——!”

 

苏沐秋摇摇头,阻止了叶修继续说下去:“其他的那些我都不想知道,你所认识的世界令我很羡慕,我只想说,如果真的有所谓的‘转世’,我希望可以和沐橙还有阿修,一起去你的世界,一定,很有趣吧……”苏沐秋看着那轮月亮,眼神中流露出淡淡的向往。

 

叶修张了张嘴,但最终什么也没说。

 

“诶,其实你也不要有什么负担,我很感谢你能让我解脱的,我看着我的亲人,朋友,部下,一个个的在我眼前死去,那时我觉得,再也不会有什么比这更痛了啊,我希望我能和他们一起消失,可我始终只能看着他们,我们明明在同一个世界,却怎么,也碰不到……”

 

[不,你们从来都不是一个世界的,这只是这个世界在骗你而已。]

 

“谢谢你,叶修,谢谢你在最后能够陪着我,谢谢。”苏沐秋突然笑了,淡淡的,却一下子烙在叶修的心里,无法忘怀。

 

“苏沐秋你——”

 

“铛——铛——铛——”

 

12点的钟声响起,这个声音,也许在别的世界只是普通的一个钟声,然而在这个世界,却是一个奇迹的时刻,叶修张大了眼,突然像想起了什么似的,大声说道:“苏沐秋!你还有什么愿望!快说!我可以帮你实现一个愿望!”抱歉了啊大眼,抢了你的台词。

 

“铛——铛——铛——”

 

“……你说什么?可是……”

 

“没什么可是!快说!”

 

“铛——铛——铛——”

 

“我希望,能够再见一眼我的朋友们……”苏沐秋如此说着。

 

“王杰希——!”

 

“铛——铛——”

 

“我明白了。”一个男子从一团墨绿色的烟雾中出现,他挥了挥手上的扫帚,一个人影渐渐在空中浮现,那是一个女孩的身影,也只有15岁左右。

 

苏沐秋震惊的瞪大了眼,随即,声音有些哽咽的说着:“……沐橙。”

 

“……哥哥。”那个女孩甜甜一笑,扑向了苏沐秋的怀里,苏沐秋宠溺的揉着她的头发,却流不出一滴泪。

 

“铛——”12点的钟声响起,至此,一切魔法,都不再存在,无论你是否遗憾,不甘,后悔,世界至此归于平静。

 

 

 

“……”

 

 

 

“王杰希你这是什么狗屁魔法!”

 

“我说了,魔法只在午夜12点有效。”

 

“王杰希你!”

 

“够了。”苏沐秋平淡的声音传来,他看着已经空掉的怀抱,什么反应也没有,他只是愣了愣,然后站了起来:“就这样吧,我很满足了。”

 

叶修愣愣的看着那个苏沐秋,一股心酸猝不及防的划上心口,他张了张嘴,却什么也说不出来。

 

“谢谢你,叶修。”苏沐秋突然笑了起来,原本无神的双眼渐渐有了点点星光——不,他的身体周围渐渐弥散出由星光汇成的光带——苏沐秋笑得轻浅,却是无比的释然,和温柔,是的,温柔,叶修此刻也只能想到这么一个形容词了,怎么会,怎么会有这么温柔的微笑呢……

 

叶修看着那个在光带中渐渐消失的人,他走上去,狠狠地抱住了苏沐秋,声音平静:“这是你好兄弟给你的拥抱,谢谢你能一直看着他。”苏沐秋的眼睛微微睁大,随即却又不顾形象的笑了起来:“哈哈,哈哈哈,叶修,你,你真是哈哈哈……”他顿了顿,以一个同样的姿势轻轻抱住了叶修,声音却终于有了那么一丝哭腔:“谢,谢谢,你都不知道,100年了,只有我一个人,一直只有我一个人,我讨厌我自己,就算最后要死,为什么,为什么不能和他们在一起呢,为什么最后,最后留给他们的只是一个背影……如果,如果真的有那么一个世界,我希望,我希望我能和他们一直走下去,真的,不想再离开了。”

 

“……沐秋,这不是你的错。”

 

“……再见,叶修。”苏沐秋终是要消失了,他抬起头,做了一个叶修绝对想不到的动作——他几乎是以一个虔诚的姿态,吻了吻叶修的额头,最后又再次抱紧他——说:

 

“阿修,等我回来。”

 

苏沐秋能感受到叶修的身体明显地一僵,但他却什么也没说,也来不及说什么了,其实最后,他自己也很奇怪,为什么,自己会说这么一句话呢?他只是冥冥的感觉到,如果不说的话,他会后悔的。

 

——等我回来,阿修。

 

这几乎是叶修在苏沐秋走后最大的噩梦,也是最大的希望。

 

 

尾声

 

叶修在阁楼上修看着孙哲平单枪匹马从王宫杀到他的暂住地之后带着张佳乐冲向了深邃的森林时,愣愣的摸了摸自己的额头,露出了一个堪称傻里傻气的笑容。

 

君莫笑站在他的身后,沐浴在阁楼温暖的阳光中,他看着叶修的笑容,也宠溺的笑了笑,说:“Master,任务完成,我们走吧。”

 

“嗯,我们走吧。”


+++The ehd+++

评论
热度(2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黄沙落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