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职厨,主食伞修,副食all叶。

【伞修】灰姑娘(中)

设定伞修架空,灰姑娘世界观。

前情提要:叶修身为一名执行者,进入“灰姑娘”世界使其能按照原剧情正常发展,达成Happy end,原本只是一个E级的任务,却正好撞上了系统更新,还没人通知!结果阴差阳错的成了那个可怜的灰姑娘,以及……这个世界难道只有男的吗?!

ooc请指教,有错请指教。

我对伞修是真爱。

+++++

“碰!”一声巨响在雍容的王宫深处传来,惊起几只飞鸟从附近树林中冲出。

 

“你别管,总之今天晚上给我吧舞会办好就行了。”一名长相张狂的男子十分随意的坐在了王宫书房的沙发上,翘起一二郎腿,还装模作样的喝了几口茶,然后嫌弃的挑挑眉。

 

“孙哲平!你别太过分!这还不是你的王宫!”一名少年愤怒的摔下了手中拿着的羊皮卷,一边狠狠地拍着桌子,“我告诉你!别仗着你比我大就这么猖狂!我早晚有一天要吊打你!”旁边的大臣推了推眼镜,什么也没说。

 

孙哲平掏掏耳朵,不甚在意的说:“哟,几年不见孙翔长本事了?呵,就你这毛头小子,还不够在我面前瞎咋呼。”顿了顿,又继续说道,“我告诉你,反正整个王国都是你的,我也不稀罕,但是今天晚上你必须给我把舞会给我办起来,邀请所有未婚适龄女子,反正我早点成家你不是更安心吗?”

 

孙翔憋红了脸,半晌才甩出一个字:“哼!”然后气冲冲的走出了书房,那名大臣亦步亦趋,路过孙哲平时,他微微顿了顿,弯下腰:“请您放心,国王会帮您举办好舞会的。”

 

孙哲平不屑的说:“国王?我看是你吧,肖时钦,几年不见都当上大臣了,不简单啊。”

 

肖时钦只是笑着推了下眼镜,说:“多谢夸奖。”然后就欠身退下了。

 

“切。”孙哲平撇了撇嘴,想起今天的舞会,心情颇好的走出去参观这个几年没回来的王宫。

 

 

 

“亲爱的姑娘,是你在找我吗?”

 

那一刻,叶修觉得自己听到了天使的声音……个屁啊!你眼神不好还是咋地,我好端端的一英俊潇洒的男孩子被你说成了,姑娘?!

 

“你眼神有问……题啊……”饶是叶修对以后的任务做足了准备,一下子回头撞见一大一小两只眼睛,也被吓了一大跳——还真是……眼睛……有问题,啊……——这是叶修的第一反应。

 

“王大眼你要死啊凑这么近!你要吓死我吗!”叶修一下子往后一摔,拍着胸膛压惊。

 

“……你好,我是神仙教母——王杰希。”那名男子显然也觉得这个出场白有些别扭,但不清楚到底是哪里不对,也只能继续说了下去,“是你在召唤我吗?说出你的愿望,我可以实现你心底最渴望的心愿。”这个名为王杰希的男人穿着一身巫师袍,脸部也隐匿于帽子投下的阴影之下,他说话时微微抬起头,露出他一大一小两只眼睛,配上这一身衣服更显得诡异,他的脸上一片淡然,即使是说着如此中二的台词,也是镇静异常,其实仔细看去,这人长得也是十分俊朗的,只是在瞧见他第一眼就会被他的眼睛分去大半的注意力罢了。

 

“额,咳咳……我希望,能有一身漂亮的衣服,去参加王子的舞会。”叶修有些不好意思的从地上站起来,清了清嗓子,然后,故作娇羞的说着灰姑娘的台词,[大概,是这句吧。]

 

“……”王杰希定定的看了叶修一眼,然后说:“很遗憾,我不能实现你的愿望,因为这不是你的愿望,你对此没有丝毫的渴望。”

 

“让你变就变,哪来那么多废话!”叶修一秒变脸。

 

“……”王杰希显然也没想到这个人居然画风突变成这样,被吓了一跳,两只眼睛瞪大了看着叶修。

 

“……”叶修被王杰希这么看着也不自在了,他挠挠头,略带歉意的说着:“额,呵呵,刚才态度不好,你别介意啊。”一边在脑海里向君莫笑求救[喂喂喂,君莫笑,这下怎么办,好不容易把人找出来了,他倒好,说什么这不是我的愿望,然后居然撂摊子不干了!]

 

[Master这我也没办法……也许你只能换一个愿望了,只要你能让他实现你的一个愿望,应该就没什么问题了。]

 

“……”叶修又硬着头皮说:“你怎么知道这不是我的愿望,我这么深爱着王子,你必须让我去舞会。”

 

王杰希:“……”[这人好不要脸。]“……我可以实现你的一个愿望,如果你现在不知道的话,我给你时间思考,午夜12点前,告诉我你的答案,等你想清楚了,可以随时呼唤我。”说完,就隐入了黑暗,消失不见了。

 

叶修:“……”得,搞半天给自己弄来一只召唤兽。“君莫笑,这下子,我是不是就不用去舞会了,就等着张佳乐嫁给孙哲平就行了?”

 

“……Master,并没有直接证据证明孙哲平时王子以及两人相爱,这只是你的推测罢了,你只有一次机会,保险起见,你还是去看一眼吧……”

 

“可是……”叶修还没说完,就突然被君莫笑打断了。

 

“Master!紧急通知,目前在这个世界里发现了异常数据,急需纠正,请你立刻赶往王宫,异常数据就在那里!任务自此刻起集提升至B级!”

 

“……”得,搞半天,舞会是不得不去了。

 

异常数据,顾名思义,不属于原本世界的东西来到这个世界后,世界为了保持平衡,会自动调整整个世界以修复外来数据带来的损害,外来数据被同化后就被称为异常数据,执行者需要将异常数据清除以保护原本的世界,所以,一般有异常数据的任务等级总在B级及以上。因为异常数据可以是人,物,甚至是一个法则,有些异常数据甚至会成为这世界的一部分,不可分割。

 

然而,异常数据终究是外来数据,是不被容许存在的。外来数据好歹还有机会被遣返原来的数据,然而异常数据,是被所有世界都抛弃的存在。

 

“君莫笑,帮我翻翻背包,找一身像样的衣服来。”叶修眼神一凌,然后又漫不经心的笑了起来,晃到了养殖场,在马棚前看了许久,挑出了一匹还看得过去的马:“呵,就你了。”叶修给那匹马安上了装备,然后一个翻身跨上了马背,绝尘而去。

 

 

 

“Master!你看,那不是张佳乐吗?”在通往王宫的路上,叶修在君莫笑的提醒下,突然看到了蹲在路边的张佳乐。此时他原本华丽的衣服已经变得脏扑扑的,脸上也狼狈不堪。

 

“喂,张佳乐,你这是怎么了?”叶修一下拉起马头,险险在他旁边停下,有些不解的下了马。

 

张佳乐抬头一看,见来人是叶修,一下子从地上窜起来,故作不屑的撇撇嘴:“我不过是和黄少天他们走丢了而已……”在叶修微笑的表情下,张佳乐表示他受到了惊吓——这表情,和喻文州一模一样啊!!——如果他在叶修的那个世界,会知道这个表情叫做心脏,“好啦也没什么只是突然看见大孙了结果一转身他就不见了,等我转身,他们不知怎的就走了……”

 

“怎么会呢,文州他难道不会等你吗?”叶修有些疑惑的皱起了眉头。

 

“所以我也不清楚怎么回事,后来我就只能自己走过去了,走了半天累都累死了……最可恨的是!居然有人不长眼的石子绊我一下……这下可好,衣服都脏了……”说到这,张佳乐泄气的蹲了下来,一脸随遇而安吧。

 

“……还真是,幸运E啊……”可是,怎么会这么巧呢……

 

“喂,你说什么,什么幸运E?”

 

“额,没什么没什么……真拿你没办法,走,跟着哥走,哥带你装逼带你飞!”叶修无奈的叹了口气,谁让自己的任务成败都在这个人身上呢,没办法啊。

 

 

 

“喂喂叶修,叶修,叶修!”张佳乐怒吼。

 

“诶,哥在呢,咋了?”叶修掏掏耳朵,表示他什么也没听到。

 

“你就这么打劫了一家服装店又抢来一辆马车真的好!?”

 

“呵呵,傻孩子。”

 

“……”

 

“两位小姐请出示你们的……邀请函……”叶修眉头挑了挑,不客气的一拳打上了那名侍者的脸,他把那名侍卫拖到一旁,然后一边揉了拳头一边说:“小姐你妹!老子是男的。”看得旁边的张佳乐一阵无语。

 

“看什么看,走了。”叶修笑了笑,就往里走,“张佳乐,你应该好好感谢哥,看哥帮了你这么大忙,你是不是应该……张佳乐,张佳乐!”叶修走进舞厅,突然一顿,一把拉过张佳乐狠狠掐了掐他的脸,一边喃喃道:“不是人皮面具啊……,那么,那个在舞厅里的‘张佳乐’,是谁?”叶修咽了咽口水,一边的张佳乐也一脸见了鬼的表情,难以置信的看着在喻文州和黄少天身边的,那个和自己一模一样的人,“我,我不知道啊……”

 

叶修皱了皱眉,冷冷的瞥向舞池中的那个人,对旁边的张佳乐说:“张佳乐,你先在附近看着,我去会会那个人。”一边的张佳乐还处于呆愣的状态,他拍拍自己的脸,艰难的说:“……哦……”

 

叶修脸上挂起一抹熟悉的来自嘲讽之神的微笑,他从侍者的酒盘上拿起一杯酒,向那三个人走去:“哟,又见面了,怎么样,没想到哥也来了吧,有没有惊呆啊。”

 

再说“张佳乐”那里,黄少天正激动的拉着“张佳乐”说着什么,突然听到一声熟悉的声音,当时就炸了:“你来就来呗,有什么好嚣张的,再好看,也没本……剑圣,好看……”黄少天回头一看,但是就愣了愣神,只见来人穿着一身纯黑色礼服,配上他的笑容,倒是说不出的怪异——那衣服说是这个时代的,却又和其他人穿的截然不同,只是那种气质,倒是有所相同,然而穿在叶修身上,虽然比不上某些天生丽质的美人儿,却也只能说,太适合他了,若单看服装,说好听点是前卫,说难听点,就是奇怪,然而当叶修穿上时,竟给人一种王者的高贵只敢,只能说,果然是佛靠金装人靠衣装了,连叶修这样的人,穿上一件像样的衣服,整个人都显得英俊起来了——叶修长得,似乎,还是不错的,啊……

 

“我靠,叶修你是去哪家店打劫去了,还挺人模狗样的呀。”“张佳乐”稀奇的上来打量着叶修,一脸不可置信,叶修没有看到,在“张佳乐”低下头时的那一抹惊讶,和悲伤。

 

“看来叶修你已经找到了合适的服装了。”喻文州只是微笑着什么也没说。此时他们几个人的相处模式,若不是叶修直到原委,还真不相信灰姑娘会和他的继母和两个姐姐相处的,这么的“和谐”。

 

“那是,也不看看哥是谁,少天啊,多学学人家文州,瞧你那没见过世面的样子,说出去,丢人。”叶修努努嘴,使他的表情看上去有点怪异,说不出的滑稽。

 

“我靠你——!”黄少天还没有说完,就被喻文州堵上了嘴:“既然来了,就好好享受这个舞会吧。”

 

“哦,那我先去逛逛,诶张佳乐啊,我知道你崇拜哥,但也不用这么膜拜吧。”

 

“滚你!”

 

“呵呵。”叶修又拿着那杯滴水未动的酒杯混入了嘈杂的人群,他不动声色的向着张佳乐的方向走去,脸上平静,看不出表情,“君莫笑,那个‘张佳乐’,应该就是异常数据了吧。”

 

“是的Master……至于他为什么会变成张佳乐,我也不清楚。”君莫笑磁性的声音适时地在脑海里出现。

 

“呵,这有什么,这么多年,我什么没见过。”叶修将手中酒杯里的酒一饮而尽,接着说:“大不了把他吊起来,打一顿就好了。”

 

“……”叶修说的风轻云淡,但君莫笑怎么会不知道要想抓住异常数据,何其艰难。

 

突然,叶修向人群中的一抹艳红招招手:“嘿嘿嘿,张佳乐,我在这。”叶修去服装店帮张佳乐“拿”了一件艳红的礼服,原本庸俗的红色被张佳乐穿起来,倒是更加相得益彰,然而却被张佳乐狠狠地吐槽审美有问题,叶修想到多次被吐槽的君莫笑的服装,摸摸鼻子,干笑两声,什么也没说。

 

“喂喂,怎么样啊叶修?”张佳乐有些着急的凑上来,毕竟,马上舞会就要开始了。

 

“说实话……张佳乐你告诉我你到底是不是张佳乐?”叶修看着张佳乐那样,表示身为FFF团团员,必须要给这个人一点惩罚,他的狗眼都要瞎了好吗!

 

“我去你,你去那里半天就得出这么一个结论,你玩我呢?!”

 

“好好好好,停停停!我这不是逗你玩吗,身为单身狗,哦不,是身为单身人士,看着你这样难免会心里不平衡嘛……好好好!我说正事,说正事,这样,那个人,估计是用了什么方法,假冒了你,这样,待会我去把他引开,你呢,就这样混进去,之后的事,就不用管了,我会让他招供的,你就放心的去会情郎哦不,是跳舞去吧,啊。”叶修拍拍张佳乐的肩膀,表示一切包在我身上。

 

“……”张佳乐其实一点也不想相信这个不靠谱的人。

 

 

 

再回到喻文州那里,喻文州看着眼前的张佳乐,什么也没说,只是有一搭没一搭的应着黄少天滔滔不绝的话题,他看着手中的酒杯,神色晦暗,也不知在想什么。

 

“喂,张佳乐,那里有人找你,说是什么,他姓孙,让我跟你说一声就好了。”突然到来的叶修的声音打破了喻文州的思考,他看着眼前这个身着黑色礼服的人,什么也没说——孙姓,可是皇室一脉的姓氏啊。

 

“张佳乐”眼睛一亮,正想要去,可是又停了下来:“马上舞会就要开始了,不去也没关系吧。”

 

叶修一看,这可不妙啊,正想换一个借口,却听见喻文州说:“舞会还有一会才开始,现在叫你去,应该真是有什么急事吧,你就去看看好了。”

 

“张佳乐”点点头,就跟着叶修走向了人群之外,片刻之后,又若无其事的回来了。

 

“我靠张佳乐你去干什么了,怎么变成了一直火鸡了,诶还别说,挺好看的。”黄少天见着张佳乐的服装,又开始嚷嚷了。

 

“额,额,有人送的,送的……”真正的张佳乐心虚的挠挠头,喻文州那探究的眼神落在身上让他一阵阵的发寒,还好,还好,舞会终于开始了。

 

“张佳乐。”听到那声熟悉的嗓门,张佳乐不知怎的,松了一口气的感觉。

 

 

 

“女士们先生们,首先,我很荣幸能邀请到你们来参加王子殿下……”

 

听着舞厅里传来的声音,叶修才稍稍松了口气,主线任务总算解决了,那么现在……他看着自从被自己拉出舞厅就一声不吭的“张佳乐”也感到奇怪,怎么这个异常数据就这么安静呢?难不成,还有什么陷阱?

 

那个“张佳乐”看叶修终于不再走动,他面无表情的看看四周——他们现在正处于一个喷泉旁边,夜色微凉,圆月挂在空中,说不出的诡异。

 

“你终于肯出现了……叶修……”说话间,“张佳乐”周身散发出荧光,他的面容和服饰正在发生着变化,旁边的叶修看着这一幕,原本警惕着的双手不自觉放了下来,满眼的不可思议。

 

“……沐,沐秋……”

 

[Master,你要知道,所谓自动带入系统,总是会优先选择你最熟悉的人的,哪怕,完全没有匹配度……]君莫笑的一声微叹消散在夜色中,无人听清。

+++To be continued+++

评论(2)
热度(2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黄沙落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