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职厨,主食伞修,副食all叶。

【伞修】灰姑娘(上)

设定伞修架空,灰姑娘世界,有双花,微君叶,其他的仁者见仁吧。

ooc请指教。

我对伞修是真爱。

+++++

很久很久以前,在一个与世无争的王国里,在矗立于山坡上的古老城堡的庇护之下,百姓们安居乐业百年,而在郊外的一个小村庄里,有一处别墅,而我们的故事,从这里开始

 

“冯!宪!君!我!记!住!你!了!”在别墅自带的养殖场里,一名美丽的“少女”咬牙切齿的说着,“她”双手抓着脏兮兮的裙子,脸上浮起不正常的潮红,一头乌发温顺的搭在耳边,这是一个美丽的“少女”。

 

前提是忽略掉“她”英气的眉眼,一头短发,以及那眼中显而易见的恼怒。

 

“老板娘,听到请回话。”那名“少女”狠狠地吸了几口气,拍拍胸膛,冷静地拿出了在这个时代里绝对不可能出现东西——一个类似于护腕的通讯仪,很快,一个逼真的人像在“少女”面前出现。

 

“诶叶修什么……事……哈哈哈哈叶修你这是什么装扮啊哈哈哈。”一个清秀的姑娘的影像出现在半空,她手里还拿着一个平板,似乎在写着什么,她原本只是不经意的一抬眼,却没想到原本的那个嘲讽脸居然成了一个少女,而且,看起来,似乎,很漂亮的样子,“咳,咳咳,好,好吧,叶修你这是怎么了?”陈果在看到叶修越来越黑的脸底后终于才稍稍止住了笑,用手抹抹眼角,问道。

 

“呵呵,你自己去问老冯吧,他前几天神神秘秘的给我的系统升了级……没想到……”那个少女——也就是叶修有些无奈的说道,他不适的拉了拉裙角,微不可查的叹了口气。

 

“哦哦!那个啊,我最近太忙,忘了跟你说了,那是试运行的系统,只给每个队的队长先使用一下,大概是比以前多增了几个功能……额,你自己看吧!保留点悬念啊。嗯……沫沫的生日应该选最好的酒店……”老板娘几乎是急切的说完了这么多,然后就把通讯器一关,人影迅速消失不见,只留叶修一人呆呆的站在原地久久无话。

 

[我要抗议!这是差别待遇!凭什么对沐橙的事那么上心,居然连这么重要的系统更新都忘记跟我说了!]不管叶修内心如何波涛汹涌,最终,他也只能再次重重的叹口气,重新拿起被他扔在地上的竹篓,认命般的干起了活。

 

“叶修!叶修!叶修!!!”然而就在叶修感叹着世态炎凉时,一声声急促的铃声把他拉回了现实,“叶修——我们的早饭呢!”得,不用说,肯定是他的继母和两个姐姐了,不过……这声音,似乎有点熟悉啊。叶修抽了抽嘴角,强抑住心中的那份违和感,迅速的准备好早饭,快步走向了位于二楼的主卧。

 

 

 

“来了来了,早饭……来了……”

 

“咚!”瓷盘和茶杯落到厚厚的地毯上,发出沉闷的声音,叶修几乎是惊恐的看着眼前的两位“姐姐”,以及那个一脸微笑的看着他的,“继母”。

 

“你,你们……我……”叶修咽了口口水,断断续续的说着。

 

“呀,叶修你要死吗要死吗,我睡了一天都快饿死了,你居然还把我的早饭摔倒了地上你想要饿死我吗?喂喂喂问你话呢问你话呢你在不在听啊!”一个黄发少年看到掉在地上的早餐第一个不开心了,蹦出来噼里啪啦就是一堆话,语速之快令人咂舌,“队长队长这可不行你一定要惩罚叶修他居然把我的早饭扔到了地上!”

 

“黄,黄少天?你怎么在这?”叶修还维持着那个愣怔的表情,他狠狠擦了擦自己的眼睛,一脸见了鬼的表情看着那个被称为黄少天的黄发青年。

 

“什么我怎么在这啊,这是我家我怎么就不能在这了呢,喂叶修你这是什么意思啊!”黄少天被叶修看得浑身不爽,又说了一大堆话,“不行不行我饿死了,喂张佳乐你的早餐我就收下了待会你自己找叶修再去要吧,那我就不客气了我先开吃了啊。”黄少天一把抢过旁边一个扎着小辫的男孩子的早餐不客气的塞进了嘴里还一边含含糊糊的说着话:“喂张佳乐不是我说你你在想什么呢,一脸思春,连早饭都不吃了,真是……”

 

“吃你的去吧!”张佳乐一脸愤然,不过明显有着心事的他也就没怎么和黄少天计较。

 

黄少天见张佳乐居然都不搭理自己,这可稀奇的不得了,不过嘴里还塞着东西,只是挑了挑眉,有转过头对叶修说:“喂叶修,队长找你,让你过去一下。”

 

叶修呆呆的看着那两个平时自己熟到不能再熟的人突然以这样的姿态出现在自己面前,他使劲拍拍自己的脸,然后,一脸神游天外的来到了他的继母——黄少天口中的队长的房间里。

 

[……队长啊,呵呵。]

 

直到真的看到那个男人坐在床上一脸笑眯眯的看着自己时,叶修一脸果然如此的表情呆呆的站在门口,看着那个名为喻文州然而此时却是他继母的男人,男人。

 

“叶修,听说,你不小心把少天的早饭掉到了地上?”喻文州轻啜一口醇香的红茶,然后才淡淡开口道。

 

“额,咳咳,这也许是一个误会,你知道在这么大的冲击之前人难免是会犯错的,啊。”叶修几乎是以一个灵魂出窍的状态回答着喻文州的问题。

 

“嗯?”喻文州微笑着。

 

“……”叶修一下子噤了声。

 

“上次外出游玩回来大厅似乎有点脏,可以麻烦你去打扫一下吗?”喻文州依然是不动声色的笑着,一副温和无害的样子。

 

“……”呵呵。

 

 

 

“呼——”叶修躺倒在大厅的地板上,旁边是被他丢弃的水桶和抹布,台阶上,一只猫居高临下的看着叶修,发出了一声不屑的轻哼,叶修没理他,他痛苦地揉了揉眉心,开始整理混乱的思绪。

 

这是一个活跃于平行世界之间的组织,他们自称为“荣耀联盟”,他们的工作就是维护各个平行世界的平衡,并定期修补其中的破损,维持那个世界的正常走向,他们称这种工作为任务,联盟里每个人都有一个神奇的工具——“系统”,这是帮助他们穿梭于平行世界的基本,要是系统有损,他们也许就会再也回不来了,因为每个人都有一个特定的系统,不同的系统之间兼容性不同,等级不同,能具有的功能自然也不同,所以大部分系统都是独一无二,不可转接的。

 

荣耀联盟一开始也只是一个小组织,它位于无数世界之中的本源世界,那个世界上的每一个人自出生就被赋予维护平衡的责任,荣耀联盟就应运而生,在这之下分为许多个分部,叶修所在的队伍叫做“兴欣”,一个新兴的分部,叶修就是队长。

 

叶修原本以为这只是一个例行公事的再简单不过的小任务,“帮助王子完成他的婚礼,达成Happy end”,却没想到正巧赶上了系统升级,闹出这样的笑话,真是有苦难言啊。一来到这个世界就发现自己穿着女装,接着又发现自己熟悉的朋友,也都穿上了女装,啧啧啧,真是,美极了。

 

“喂喂喂,君莫笑,君莫笑,别睡了我知道你在快快快有事找你,”叶修一个翻身坐起,他拿起挂在脖子上的吊坠——一个精致的银伞,然后,使劲摇了起来。

 

神奇的一幕发生了,一连串的数据闪烁着从那个银伞里出现,渐渐在叶修面前汇聚成一个男人的影像——君莫笑——他穿的与这个时代格格不入,甚至不符合人的审美,中国古代侠客的长衣长袖和欧洲中世纪的盔甲以及只在小说里出现的奇奇怪怪的饰品混乱的搭配着,颜色也令人不忍直视,说是花花绿绿都已经不够形容了,然而穿在这个男人身上,却变成了一种诡异的和谐,君莫笑长得俊美异常,坚毅的脸上什么表情也没有,可以说他用自己的颜值硬生生的撑起了被服装拉低的气场。

 

“Master,怎么了?”君莫笑打了个哈欠,他随手摇了摇手中的银伞——那是吊坠的放大版,悠悠的问道。

 

“君莫笑,系统升级了你怎么不知道和我说一声呢?”

 

“我以为老板娘会和Master说的。”

 

“……”

 

“……我睡过头了。”

 

“笑笑你不乖了。”

 

“别叫我笑笑。”

 

“……”微笑。

 

“咳,是这样的Master,这次系统更新最大的特点就是加入自动代入的特点,就是把Master你本人和你熟悉的人带入到你执行任务的世界里原本存在的人身上,因为这些世界本来就是平行的,所以会自动带入最合适的人,而那些人对你的印象也会变相的带入这个世界。”

 

“可是这样一来,人物的性格都变了,剧情还怎么发展啊。”叶修一想到那三个人,就浑身难受。

 

“所以这个功能也只能在自动调整功能出现后再一起推出了。”

 

“自动调整?”

 

“就是允许执行者在这个世界过程中与原剧情有不同,只要最后的结局和大致的过程没有太大改变,就能自动帮助你将改变后的剧情调整回原来的样子了。”

 

“……”叶修略微思考了一会,才沉声道,“如果真的是这样的话,那么以后联盟的格局,有可能会翻天啊,连任务难度都下降了这么多。”

 

“这倒未必Master,因为那些你熟悉的人对你的印象带入这个世界后,难保不会做出和原剧情不同的事,所以可以说,这两个功能是在原世界的基础上,重新创造了一个平行世界,在完成任务后将这两个世界重叠以修补破损,所以难度到底是降低还是提高,还是要看个人。”

 

“……”[所以我们就是被老冯当成小白鼠了呵呵。]叶修一想起自己的群嘲属性,不禁捂住了脸。

 

“Master你也不用太担心,毕竟这项功能也只是带入一点而已,不用担心以后每到一个世界都被全世界人追杀的。”君·神补刀·莫笑依然是面无表情的说着。

 

“……”[膝盖好疼怎么办]叶修呵呵的苦笑了几声,摆摆手让君莫笑继续睡觉去吧,“好好好,谢谢笑笑的安慰,得,你继续去睡吧,我不打扰你了。”

 

君莫笑看着一脸我受到了惊吓的叶修,微微弯了弯唇角,勾起了一个若有若无的笑,然后就消失了,“Master,请不要叫我笑笑,还有,下次不要这么对待千机伞,玩坏了你就等着哭吧……以及,下次你要是有事找我,直接在意识里叫我就行了,这也是新功能之一,系统人格可以直接和他的Master在意识里交流。”

 

听着突然出现在脑海里的声音,叶修愣了愣,然后无奈地应了句:“好。”

 

“……对了,如果是自动代入的话,那岂不是以后我会有50%的可能要是一个女孩子?”

 

“……咳,并不是这样的,只是,我忘记调整一下了。”

 

“呵呵。”

 

后来,君莫笑由于被叶修迁怒这件事而找上了了冯宪君,并把一切原因都归咎给了他,据称,冯宪君那段时间掉了很多头发。当然,这都是后话。

 

 

 

“哒哒哒,哒哒哒”一阵敲门声响起,换回男装浑身舒畅的叶修咬着根狗尾巴草,晃晃悠悠的来到了门口,打开了门,“啥事啊?”

 

那个敲门的人显然没想到这个人居然是这种态度,一口气憋在了胸口,咽也不是,吐也不是,最后只能拿出一份信,闷闷地说:“咳,国王谕令,拿着。”

 

叶修挑了挑眉,主线剧情终于来了:“哟,这不是唐昊吗?混的不错呀。”他接过那份烫口镶金的信,也不理门口唐昊一脸惊讶,就一路晃上了二楼,把这封信交给他的,“继母”,一路还不忘吐槽一下这个国王的土豪。

 

叶修想过了,既然是自动带入,那么那个王子一定也是自己认识的人,再结合结合今天张佳乐不正常的表现,呵呵,一切尽在不言中。

 

当叶修走到门口时,里面传来的魔音灌耳让他一下子绊到了脚,差点摔一大跤。呵呵,看来还真是自动带入最合适的角色,黄少天这声音……简直了。

 

既然是自动代入,所以叶修也就延续了平常的众人的称呼:“咳,文州,有国王来信。”[然后按剧情,两个人会扑上来然后把自己赶出去。]可是当叶修准备好了姿势,真的有人扑上来了——然而只有一个张佳乐。黄少天瞥了叶修一眼,然后,继续魔音灌耳,喻文州则是淡淡的瞥了他一眼,然后温温和和的开口:“是吗,拿过来给我看看。”

 

然而张佳乐一把夺过叶修手中的信函,然后迫不及待的翻看了起来:

 

尊敬的女士们:

 

  我们尊贵的王子近日游乐归来,鉴于他已到已婚年龄以及他迟到的成人典礼,将于今晚于王宫举行盛大的舞会,现将邀请王城所有未婚女子,您的到来将是我们的荣幸。

 

叶修看着张佳乐微红的脸,觉得这个世界都不好了,然后转念一想,他觉得,自己的任务果然有戏,so easy啊。张佳乐拍拍自己的脸,然后在黄少天连声的叫唤中才回了神,张佳乐匆匆走过去把这封信函给了喻文州:“喂喂,喻文州,我们去吧,看起来很好玩的样子!”

 

“什么什么什么什么什么很好玩的?是游戏吗?还是什么,喂张佳乐你快说啊。诶队长给我瞧瞧啊瞧瞧。”

 

“少天,闭嘴。”

 

“……看看都不行真是……”

 

喻文州没有理一边碎碎念的黄少天,他看完这封信,不动声色的把信折了起来,然后看了眼兴奋地张佳乐,也不点破,他只是微微笑着回答道:“好啊,去吧。”然后他看向了叶修:“叶修,你也要去吗?”

 

叶修发誓这个心脏一定不安好心!,“咳……我能去?”

 

“当然不能。”微笑。

 

“……”[那你还问我!]

 

“那么就这样吧,今天晚上,少天,张佳乐,和我一起去舞会,至于叶修么……如果你有一件拿得出手的礼服,我也不会阻拦你的。”喻文州看着叶修一脸便秘的表情,过了许久才开口道。

 

[呵呵,哥有神仙教母这个超级大外挂,礼服什么的,反正做了也没用,干脆不做好了。]叶修撇撇嘴,也没说什么,就又这么晃了出去,喻文州也只是看着他的背影,什么也没说。

 

然后,一个下午叶修都在他的小阁楼里消磨时间,逗逗那些老鼠,小鸟,小狗,小猫,咳,叶修发现那只猫特别暴躁,尤其喜欢对着他的脸来一下,如果不是这只猫太过可爱,他都要怀疑这是不是韩文清了。

 

 

 

夜晚将至,叶修抱着看热闹的心情来到大厅,然后,饶是叶修也不得不承认,这种中世纪欧洲的服饰穿在那三个人身上确实是惊艳——张佳乐一身粉红,明媚却不张扬,小辫子乖乖巧巧的扎在耳后,走起路来一蹦一蹦,平添了几分活泼;黄少天却是穿着白色的礼服,镶着天蓝色的边纹,一个装饰用的骑士剑挂在腰上,如果不说话,活脱脱一个高冷王子的形象,然而如果他一笑,虎牙一露,就也只显得俏皮了。

 

然而这都不算什么,叶修觉得在看到喻文州的那一刻,他的眼皮狠狠地跳了几下,若不是因为知道现在还在任务中,他几乎要以为是索克萨尔出来了,那个神秘而又高贵,却常年躲在斗篷后面的术士——深沉的墨蓝色礼服在他的身上有一种别样的美感,他的头发一丝不苟的梳在耳后,一个十字架型的耳坠随着他的动作微微摇晃着,发出一丝冰蓝色的光,白色的领巾用袖口束主藏在礼服之后,他一身墨蓝,仿佛是隐匿于黑暗的精灵,有着一种蓝色妖姬般的妖冶——智多近妖。

 

然而叶修当时可没想那么多,他只是觉得——喻文州这一身太特么骚包了!

 

理所当然的,叶修在喻文州“温和”的微笑中,毫无心理压力的向那骚包的三人挥手致别:“玩的开心啊。”[呵呵]

 

“叶修叶修叶修你不能去真是太可惜了啊哈哈哈那么多山珍海味你不能吃,那么好玩的地方你不能去哈哈哈意思意思同情你一下。”也只有黄少天这个不长眼的了,没看到张佳乐一脸发春的表情和喻文州一脸高深莫测吗?

 

 

 

“咳咳,现身吧!神仙教母!”

 

“……”

 

“快现身!神仙教母!”

 

“……”

 

“喂!说你呢,那个谁!教母神仙!”

 

“……”

 

“神仙……”

 

“Master,你这样叫是没用的吧,毕竟你没有急切的愿望,自然也不能召唤出神仙教母的。”脑中突然响起的君莫笑的声音打断了叶修的“召唤大法”,“所以Master,神仙教母可能不会出现了。”

 

“……笑笑你不早说……那怎么办,神仙教母要是不出现的话,任务还能成功吗?”

 

“都说了别叫我笑笑,不能,因为神仙教母是灰姑娘里必须触发的关键人物之一。”

 

“……”叶修这下可呆了,原来什么难度的任务没出过,这下可好,在一个E级任务上栽跟头了。

 

叶修45°望天,神情凄切。

 

“亲爱的姑娘,是你在找我吗?”

 

那一刻,叶修觉得自己听到了天使的声音。


+++To be continued+++

评论
热度(4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黄沙落木 | Powered by LOFTER